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

《希望之旅》(下)

第四章:英雄好汉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要我述说着三天内所遇见的人。首先我必须先提考古研究界的“林永隆”先生。在这之前小弟我也只能从报章上看见他的报道及文笔!这次能有幸遇见这位伟人真是我的福气!第一次和他合作,他做事总是严肃、认真、积极!在乎每一个细节及角度许多事都亲历亲为!相信如果不是他就没有人知道希望之谷,希望之谷也不会成为其一历史古迹!他的努力与付出真叫小弟我敬佩!

另一位要提的则是前理大华文学会主席“蔡依霖”。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认识她在我的印象当中,她——就像是在世济公!为什么?因为哪里不平那里有她!对我来说她是位具领导能力兼背负着重大理想的年轻人每一次和她合作都有我跟她学习的空间!她的哪一股勇气是非常惊人的!怪不得有人云:“千万别小看女人”她的一把声音足以与许多市民的心声产生共鸣!值得我安慰的是在这种乱世的年代还有像她这一种人。真所谓“乱世出英雄”我想她是值得现代年轻人应学习的榜样

第三位想要谈的是一位麻风病人,是这一次参议会代主席“李初成”老前辈!在这里大家都叫他“成哥”!成哥年龄相信七十有余行动还需拐杖扶持但他在开幕典礼上一步步上台;在一中英文致词!致词的时候,还是许多媒体的焦点!上十架相机的桑光灯相似机关枪向他射着不停, 捕抓他的风采!还记得有一次成哥在下楼梯时我们这些晚辈想走向前夫他一把,他连忙说:“我自己来我可以!”坚持自己扶着扶梯一步一步慢慢下!他的那一种毅力值得我敬佩不已更是我们这种晚辈所应学习的!

接下来这一位也是位麻风病人大家都叫她“木兰啊麽”木兰阿麽喉咙前总是带着有一片海绵阿麽不能像正常人那样呼吸听当地街坊说,他只能用喉咙来呼吸非常的辛苦!在这几天的活动中她也是另一个焦点,呼吸困难的她为了和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拼她不惜辛苦坚持上台唱着改编自福建《望春风》的区她忍着辛苦按着喉咙一句一句的唱!她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感动了台下的每一位!令我感叹的是如今的年轻人只懂得吃喝玩乐、不闻不问、做任何事情先考虑自己真是种悲哀~!咳~

第五章:新智慧/新视野

这一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了解什么是麻风!生命中第一次有麻风病友!更让我深深体会到希望之谷所需要保留的价值!俗语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相信治国也是同样道理吧!就如我们国家有个历史悠久及辉煌的古迹一样,就是一种宝物!值得去珍惜,值得去收藏!依我个人认为只有真正步到此地的朋友才能体会到我所说的一切!

第六章:心厉旅程

参与这次活动后我立刻在公车上提笔想写一篇部落来留住我对希望之谷的这段回忆。但让我疑惑的是我们却是否能永永远远地留住希望之谷呢?!@@无论如何这次的心历旅程是非常德值得!比起其他过往参加的活动更为意义及价值性!每当我参与这类有意义的工作后我总会感觉也许在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分钟的时候,至少我能骄傲地告诉自己及身旁的朋友今生我不枉此生….

07129日。我爱希望之谷嘉年华的心历旅程

社区工作爱好者——马六甲多媒体大学学生——张易翔编写

更多资料,清查阅:

http://valleyofhope.blogspot.com

(您的一切帮忙,将是希望之谷的“希望”

抢救希望之谷支援小组总秘书:蔡依霖

及其他组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