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星期日

缘份巴士的……..原来

曾经我以为我

只是你心里的其中一个陌生过客

我们就像在生命中的某一辆车号为“缘分”的巴士上遇见。

一切就是那么虚幻的偶然…!

也许那一天,

正在其中一个属于你的巴士站

等待….一趟非一般的巴士

这巴士….在我的招手下….到了我的面前

上车后的我….在其他位置坐满的情况下

我选择坐在你的身边你向我微了一微笑

主动地陪我聊天

孤独的我….在这么漫长的途中,

多了一个聊天的伴侣

巴士开着走着

经过了茂密的丛林….

穿过了…..乡景迷人的小镇

也许是你改变了我原本想去的地点,

让我忘记了匆忙人生的嘀嗒声…..

也许是你巴士上的我不感到寂寞

又或许是你让我不知何故爱上了你

原本很长的路程,却变得很短暂

到站的那一刻时间它又仿佛好像过得好快

很舍不得下车

心里….还惦记着你的背影

我总觉得,

也许我….只是你生命中的其中一个过客

相信也许随着我的离开,

你也会忘了我的名字;我的背影

我想算了吧!

我不是什么有钱人

也不像哪位明星长得那么好看

我又凭什么….当你的男友?

想想….别傻了

也许我就只是你生命的过客

隔了几年,

当我….已经忘了你的背影、你的微笑

当我….正常的过我平常的生活

在同一个巴士车站

等着…..同样的巴士

上了巴士我却又发现了熟悉的面孔

你和那天一样

坐着同样的座位

手指上仍带着同样银色发光的戒指

我以为你已经忘记了我,

我故意坐在隔着你走廊的旁边

静静的看着我

突然你坐过来我身边

带着很轻又温柔的语气

问了我:“最近的你….好吗?”

我点了点头:“ 我很好!你….你呢?”

她回答说:“我也很好………..其实你知道吗?

其实….那时的我…..已经喜欢上你”

我顿时不知怎样面对她

她接着微笑的说:“但也已经是过去的事了!”

我微了一微笑保持沉默!

深呼吸了一下,让自己恢复心情上的稳定!

再客气地向她 说声:“谢谢!”

过后的我们彼此保持了沉默…..

这一次….她先到站,

在她准备下车之前

突然….转头告诉了我:“其实那时的你是我的男友!”

说完就连忙下车了!

这时….我才知道

原来…..我的生命当中….

曾经……也有个女友!

只是….我一直不敢相信自己而已….!

<071012 日。编写>

(一年多前的感情事记。一年后的“原来”)

许多人都说….人生….就像是一趟又一趟的巴士旅程途中….有人上车;也会有人下车!也许…..那时我选择坐上了属于你的这一辆巴士车!但在拥挤的途中,我没发现你!原来….那时的你一直站在我的身旁!巴士——它代表的是…..与你的那段过程!这……也许只是个虚构的故事、但…..也可以是生活中的一种真实。真实的是…..“我的的确确的错过了你;原因……只因为我不敢相信自己!不敢相信你也感觉到我.不敢相信原来我在你生命中也曾经是那么重要!缺乏自信的我….是我错过你的原因!事实的背后原来那时的你…..会是我的女友!原来….我们也曾想爱过…..!….这时的我们也只是几年后的彼此…….! 成为了知己!也许….这就是所谓老天安排的玩笑!一场美丽的误会!不过怎样….谢谢你在几年后的今天告诉我这个“原来”!让我很安慰….! 让我拥有 一个很难忘的……“曾经”!

“也许是经历过许多感情的失败,我不再对感情抱着自信!我想….那应该不是我拥有的! 所以….那时的我们也一样, 我也以为我不是你心中的那一位,结果我错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