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我眼里的一场绿色嘉年华会

226 前三天, 放工后带着疲累的躯壳回家 ...
失落...迷惘...

打开面子书...
看见朋友分享关于NTV 7 稀土危害的短片....
这一刻,我突然精神了...也恍惚了...它激发了我的斗志
心理突然有股抵抗不了的冲动...
这一次我要参加关丹的 226 绿色盛会...

那晚...我告诉我妈...
妈...这星期,我要上关丹参加反稀土集会
"你傻啊?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也没少到那里” 她这么说
我回应:“我不愿看到我的孩子,我的孙子被稀土影响;我要为这社会进一份努力”
我继续说:“我不能这样视而不见的呆在这里,我要做些事情”
隔天...我同样向女友寻求支持...
其实她很反对...也因为这和我发生了一些口角

225晚上0:20 分,我发了个电邮,留了个面书comment 给我的家人和她
“23:22 往关丹出发了...
谢谢你 yvonne chia,还有家人给我的支持
我知道你们很反对也很担心我去这场集会
可是有些事情还是要去进行的,
如果就这样留白;这会是我一生中的遗憾.
这单单不只是我的心愿,
也是许许多多马来西亚子民,下一代的心愿.毕竟这是我的理想
我明白那里很危险,
但如果任它持续下去;
危险的就不只是关丹的子民,
也包括我和你们
我会保护好自己,
不让自己受伤,请你们放心.
拥有你们...是我的骄傲...
也希望你们拥有我也是一种骄傲
我爱你们....” 
经过6 个小时的车程, 我们三辆巴士约 100 余人到了关丹...那时是清晨06:30
Landy 提我们每人准备了一包“粗盐”以防万一镇爆队对我们发射垂泪弹
仿佛我们将会遇及不测...
一路上遥遥晃晃,难以入睡...
吃了早餐,四处看看周围的人群...
有大人、有小孩、有年轻人、有老人...
大家不约而同的集聚在这里...目的就只有一个...
不是政治、不是政党、不是族群....我们是追求健康美好的家园

在步入第四草场前,有位指挥人员特别叮咛...
“我们不是示威,不需要在步行时大喊口号...
妇女、老人与小孩走中间,反对党人员负责断后”(避免警察的骚扰)
有很多家长还带着幼小的孩子参与集会...
心理在想...如果警察跟我们动粗,他们该怎么跑
我们就这样走啊走...一路上很太平...
警察也没干扰...反对党的成员也和警方配合维持步走的次序 ...
交通没有因为我们而堵成车龙...

到了草场, 我看到形形色色的人都已集聚在这里...
没有装潢的舞台,没有很好的扩音器...设施捡漏
参与者和我一样...来自四面八方;高喊口号...
在这里...仿佛是一场绿色嘉年华会
许多社会主义者和政治客都纷纷入席 (安美嘉,安华,文学奖得主A Samad Said,林吉祥)
唯有州务大臣...因“要事”缺席
我们共同发表绿色2。0宣言...向政府提出 3项诉求:-

1. 立即停止莱纳斯稀土厂(LAMP) 。

2. 停止,或为即有的危险工程与方案进行重新评估。

3. 所有工程发展计划符合并严格遵守 “地球宪章”中的原则。

一直到中午11:20,我们和平解散

集会结束了,我看到一些人自备垃圾袋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来...

这一幕,我也很感动... ! 我们不仅参与集会发表诉求,但也能做到环保...

绿色的草地还是完好的还给大自然...

随着集会的结束,我和一行“绿”人边走边挥舞着绿色彩带...

经过的士机都不时向我们微笑、挥手、称赞、按笛给于我们支持...

我心里感觉到安慰...毕竟也有很多很多人支持我们

虽然他们不是现场给于支持...但至少他们给于我们精神上的支持...

参加了这次活动....我想说的是...

我很高兴、庆幸自己能参加这个活动....我相信我的参加能带来改变...

给于不只是一个健康家园;既是一个健康的社会、一个健康的人民;更是一个健康的国家

未来....我会骄傲的跟儿子说....你看爸爸...愿意为社会付出...为国家出力....爸爸捍卫你们健康的未来....这就是你爸爸—— 我!!!

在这里...我深深的感谢我的家人和担心我的女友...我爱你们,希望拥有我的你们是种骄傲;而我拥有你们更是一种骄傲...

《翔之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