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星期一

设定一个我的未来世界

迈入23岁了,人生已经过了四分之一的路程。小时候,经常在想;这个时候我能做些什么?基本上,我认为――“人可以分为三种”:(1)活在过去,习惯式的生活,不希望改变

2)活在现在;不要求很高尚的生活,简单,适应为主,不为挑战为人生目标。

(3):活在未来(喜欢挑战自己,成就感是他的唯一推动力;不希望为自己留下太多得遗憾)。

我...?我认为是第二级第三种的结合体吧!现在,年纪也不小了;做事或待人都必须有一个方向及目标。我想..也是时候计划将来了。

明年...24岁,应竟是最后一年的大学阶段。在这阶段,尤其是实习,希望能到新国去实习!在实习期间,考察当地的环境,地理、就业市场,为未来铺路。

一年多后,25岁的我将毕业。结束了人生占五分之一的学业,式事后闯荡事业了!毕业后的我打算到新加坡找一份稳定及接近我的学业的工作,刚开始不要求很高薪的工作;只要求有发挥的空间及养得起自己与家人的基本开销。毕竟新国有不少的亲戚,也有朋友;而且也接近家人!工作间,想有部一辆普普通通的汽车;开得动,驾得走就够了,暂时不要求很好的车。如果还有能力;再申请间廉价屋。毕竟屋是赚的,车是亏的! 

工作三至五年之后(28~30岁);我希望开阔属于自己的事业!开始从商,想过经营食品业,但未来的市场还是有可能更动的。从商后三年(31~33岁);希望有超过3件连锁店;在五至六年内挂牌成为上市公司。

再来是家庭,以前的长辈们都爱说:“成家立业”,而我的人生哲学刚好相反:立业成家!我曾经对自己要求一件事;在我未有属于自己事业及稳定的状态前,我不会想成家!这是因为如果在还没有一定的事业基础,成家相信是我的一种负担!也许35岁,找到适合的对象;事业稳定,我会考虑成家!

之后,希望能在未来35岁之后;能有属于自己的跨国企业!继续经营事业!在经营事业同时,偶尔也带家人到本地或国外旅行或散心!同时,也是时候组织小家庭;考虑到未来捅破膨胀会很高;养两三个小瓜就够了!

接下来的每一天,就是事业、家庭、健康、人生的忙碌充实。一直到60岁,也许那是感觉自己走得太快;开始把接下来人生的40%慢慢的欣赏岁月、人生及完美。虽然会退休,但还是会找点事做,否者很快就的老人病了。自己病了要自己照顾是活该,但如果总是麻烦别人照顾你;就感觉太颓废了!所以...除了追求我人生中的每一次挑战,健康与家庭也是应该并存的!

最后...希望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认真看待每分钟

希望它精彩每分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