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走在绿色的道路上》The Note of Green Walk


“....与其把我们的生命寄托在别人的手上,为何不把自己的权利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上?...."


从百里苦行回来,心里有很多很多感想很希望在我记忆忧心时,和大家分享我这一路上所看到听到体验到的。
这一路上,我看到大家可以不分你我、不分种族、不分宗教的守望相助,

我看到年老幼少,法师、尼姑、伊斯兰师傅一起捍卫自己,社会及国家的权益..我看到许多C9 抱着孩子,或者牵着小孩一起体验课本里所学不到的社会教育。看到马路再烫,太阳再晒,路有多烂,还是有人赤脚行走。看到风雨再大,也抵挡不了我们的热情.看到来自砂劳越的土著,为着他们的家园被水坝计划破坏,而不辞劳苦大老远与大伙参与苦行看到拿着反山埃的劳勿居民也一起步行,响应绿色运动的情操看到关丹居民带着全家参与步行,为自己、为后代的健康权益抗争看到在大伙可以在公园搭着漏雨的帐篷过夜。听到一位马来阿叔在伊斯兰党中心跟我诉说他在513 时庆幸自己被华人保护、诉说他对各种族的包容。吃到许多人赞助该活动的食物也吃到回教徒所做很sedap 的榴莲糖水看到在从区区的几个人,可以变成万人的绿色军队。看到了在茫茫人海中,那个叫人骄傲随风飘移的Jalur Gemirlang看到许多路过的人、汽车;会向大家大气加油...看到了许多政治人物的真正一诺千金与虚伪

参与活动的同时及之后很朋友会说...“你们很好...很棒!.我们精神上支持.....”其实...我真的很想说...我们没有多棒我们步行不是代表我们的腿多么的厉害,可以行走百里路。我们要的不是口头上的“精神上支持”我们希望更多的人明白,更多的人懂得自己的权益为自己、为后代、为社会、为国家、不分你我的尽一份力争取该有的权利,每个人都有权利为自己的权益

也有些人会说...这样做,有用吗?那我们可以反过来说,“那我们带在家什么都不做,有用吗? ”我个人认为...成败并不是今天播种,明天收成那么简单很多事情...这需要长时间的栽培、去运量总有一天,你会看到成果就像黄得一样....一开始是他一个人进行苦行但...走着走着...人慢慢出来了从几十个人走到了几百人,在从几百人走到几千人到最后一天,成了万人空巷那么壮观的队伍。对我而言...这,是成功的!因为...这唤醒了很多沉睡的心灵,揭开了人们无助的心情与压愈。激发了人民对自主权、环保、健康的醒觉。今天不成功,并不代表未来不成功! 当然...走完苦行不代表一切都已经结束,不代表稀土厂明天就会关闭;就像黄得所说的,我们还有许许多多的路要走...只要不放弃,就有希望!!

但...如果什么都没做,每个人都那么自私,没有人愿意站出来...还会有人去关注这个问题吗?也许...那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地方性问题”那...再做更多也没有用。大家也只是守株待兔、坐以待毙而已。与其把我们的生命寄托在别人的手上,为何不把自己的权利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上?

人生就活这么一次,活着需要活得有意义、有价值才能不枉此生。
在苦行的路途,每一段路途都很遥远走起来,真的很辛苦、很艰辛老天不是下雨就是大热天。但想想...绿色勇士的每一步,都可能让更多的人民抱着希望抱着美好的家园,美好的未来每一个鼓励的车笛声,代表着多一分希望再苦,也是值得的。共勉之....
笔。 翔记。Elson...夜在1128。


沒有留言: